我院举办援疆支教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9月10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援疆支教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即将出征的6名援疆支教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玉亮主持。

院党总支书记滕聿峰祝贺同学们通过学校选拔加入援疆支教团队,希望同学们务必把握好这次自我锻炼、服务西部、报效祖国的重要机遇,面对个人身份、服务对象、生活环境三重改变的挑战,学会调整、积极应对,展现最佳精神风貌,继续打响学校援疆支教品牌,弘扬援疆支教精神。

滕聿峰对援疆支教学生提出几点期许和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维护团结。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奋发有为、担当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服从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注重学习提升素质,努力钻研教材,掌握教学技能方法,发挥专业优势,培养教育好学生。四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日常安全谨记心间。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团结互助,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院长张立华指出,6位同学的援疆支教志愿、服务西部志向值得赞赏,出征在即,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体验锻炼的机会,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注重言传身教,立德修身。要弘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开拓创新,打造援疆支教的硬核力量。

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玉亮作为支教学生辅导员为学生送去深情寄语。他讲到,同学们即将出征喀什,从齐鲁大地到西北边陲,从平原到高原,从初秋到深冬,跨越了祖国千山万水大好河山,也跨越了季节和心境。希望同学们用心体会,用情体验,让一次边疆行成为一生边疆情。

援疆支教同学分享了出征前的心情和感受,表达了对支教工作的憧憬和决心。他们纷纷表示,生逢伟大时代,要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辱援疆使命,不辜负学校学院重托。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