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3-12 点击数:

社团简介: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学院服务事业的本系大学生组成,我们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新风正气,秉承“服务学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并每年举办关爱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具备且发扬不怕困难,热心奉献,团队协作,百折不挠的精神,为学校为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我们通过一些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让自己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更好的锻炼自己。

成立时间: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于2009年,近三年举办了城市之间、友谊手牵手、校园卫士、东湖清洁、世界环境日、青协联谊、感恩母亲节、关爱儿童关心生活聋哑学校活动、长乐老年公寓义工活动、浓浓敬老情老年公寓等活动。

未来规划:对于青协未来的发展,首先要强调我们的特色,不仅是工作内容上的特色,更是协会内部文化的特色。青年志愿者协会顾名思义就是组织开展服务的机构,所以在工作内容方面要尽可能的贴近志愿服务的主题。一个协会只有树立一个鲜明的深入人心的协会文化,才能真正激发协会成员的工作的积极性和归属感。我们青协一向以内部和谐著称,成员们在协会中都能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这其实也是协会文化的一种形式。营造协会文化首要工作就是给协会定义一个文化主题。我给青协的协会文化定为“家”。诚然,很多其他组织都以家字来标榜自己。但以我个人之见,只有我们青协才最适合以家来营造一种文化。家,讲的是一种温暖的氛围。家里人间的相互扶持帮助是一种不求利益回报的纯善性行为。很显然这种氛围,这种行为理念正好切合我们志愿服务的精神。营造协会文化是一个复杂又长期的工作,需要全体成员的集思广益。比如协会提倡成员间的相互关心,不只是关心在社团的工作的成员,也要关心一些离去的前辈,没有前辈们的努力付出,就没有今天的青协。一些具体的做法需要大家的共同讨论、认可才能实施。也许我们不能改变这个世界什么,但我们可以改变我们所能改变的。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