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为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深入贫困村开展知识扶贫、文化扶贫。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增加产蛋量和防控鸡疾病的相关知识”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日—13日,社会实践团队赴枣庄市市中区永安乡马场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谭胜兵,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玉亮莅临指导,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王京龙博士、刘雪老师及“药食同源,助力脱贫”全体实践成员参与了此次实践活动。

通过早期的调研和走访,团队成员初步了解了鸡群的具体情况以及常见疾病,针对常见问题,团队成员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研制出针对鸡群常见疾病和增加产蛋量的药物。团队成员对饲料进行了拌药,并且对拌药的饲料进行了分装。实践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深入农户家中走访,发放宣传单,分发药物和饲料并对药物配方和使用方法耐心向村民讲解。

12日下午,王京龙博士为村民进行“如何增加产蛋量和防控鸡疾病“的宣讲。他介绍增加产蛋量的原理与方法、鸡群常见病的相关知识及提高防控重要性的认知、饲养环境对家鸡产蛋量的影响以及防控家禽类疾病的方法。宣讲现场热烈,村民们积极参与并现场与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之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