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临沂大学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察学习

作者:程灿玲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月27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华带领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等一行4人,赴临沂大学对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考察学习。临沂大学药学院的领导及制药工程教学团队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

在座谈会上,药学院党委书记林秋华全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院长王振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流程、材料准备、申请注意事项及认证的紧迫性做了介绍,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振教授结合他们在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包括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构建、教学大纲的制定、实习实训工作的开展及教学效果达成度分析等,强调教学质量监控要形成有效闭环。最后,林书记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项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学院、系部等上下联动,做好顶层设计,才能保证认证工作顺利开展。随后,我院考察组就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询问,双方就申请材料的准备、自评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学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药学院相关实验实训教学场所,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对实践教学环节的具体要求。

本次考察学习,不仅开拓了视野,熟悉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流程,同时找到了工作差距,对学院后续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很大帮助,为制药工程专业顺利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供了有力支持。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