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申请喜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

作者: 时间:2022-02-02 点击数: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关于受理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22〕2号),我院制药工程专业获批参加2022年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指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由专门职业或行业协会(联合会)、专业学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专家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一起进行,旨在为相关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

2006年,我国正式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3年,顺利加入《华盛顿协议》,成为该协议组织的预备成员,2016年成为正式成员国。加入《华盛顿协议》,意味着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这将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为提高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先行一步,从2017级学生开始,率先启动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不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严格把控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制药工程专业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标志着我院工程认证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认证协会要求,认真开展自评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通过参加认证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