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整改、大检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在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3月18日至31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实验室全面安全排查、卫生清理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领导亲自督导,于第四周和第五周周3下午,实验专任老师和实验员协调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改,其他时间自行组织进行。

本次活动主要从安全排查、卫生清理、物品归类摆放3个方面展开。通过此次活动,所有实验室均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卫生清扫和安全隐患排查,各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药品、玻璃器皿等均贴签归类摆放,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或制定整改方案,对高压容器、大型用电设备均张贴警示标识,灭火器和卫生工具划线固定了摆放位置。

4月1日下午,王洪凯院长、张立华副院长对各实验室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卫生环境整改初见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实验中心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继续整改,进一步按照学校的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高标准做好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

(撰稿:王京龙)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