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刘登勇教授来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5-04 点击数:

5月3日晚,学院邀请渤海大学刘登勇教授来校作了主题为“肉类食品加工科技与行业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刘教授以毛主席的讲话:“我相信,一个中药,一个中国菜,这将是中国对世界的两大贡献”引出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他指出,“肉”作为中国传统食品的主要元素,营养价值高,是日常生活中食物的主要来源。随后,他介绍了肉制品的主要分类,并介绍了有害生成物及加工控制,微生物安全控制以及致癌物质的分类等前沿学术问题。他强调,食品安全问题及市场管理力度受人关注,食品的营养与健康将成为我国食品行业关注的重要问题。 

此次学术报告使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肉类食品加工方面的前沿科技,认识到食品行业的发展现状,让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和热情,增强了专业归属感。 

报告人简介:刘登勇,1979年生于江苏响水,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渤海大学肉品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锦州市肉食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肉及肉制品技术牵头机构”科研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生鲜农产品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肉品团队带头人,中国食品产业产学研创新发展“杰出科研人才”,兼任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秘书长,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分会理事。辽宁省食品质量与安全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沈阳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肉类研究》编委,国内外十余种期刊的审稿专家。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