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11-15 点击数:

11月11日至12日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在潍坊医学院举行。本届技能大赛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共有来自全省11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届大赛分设实验技能竞赛组、创新竞赛组和创业竞赛组。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以壁报形式进行展出,并进行了竞赛答辩,经激烈竞争,我校学子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其中张立华老师指导的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赵慧玲、王佳燕的《正交优化石榴花多糖提取工艺》获得创新组一等奖,吕慧老师指导的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刘慧、孙景鑫、杨彬的《新型抗菌抗病毒天然洗洁精》获得创业组一等奖,王占一老师指导的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侯雪梅、张璐、张仙娟的《响应面试验优化超声波辅助提取长红枣多糖及其抗氧化活性》获得创新组二等奖,王飞老师指导的制药工程专业学生李国峰、郭娜、冯彤彤的《超声波-双水相协同提取枸杞多糖工艺的研究》获得创新组二等奖,张营霞老师指导的制药工程专业学生李陶然、宋浩颖、杨福燕的《花瘦牌荷叶碱片》获得创业组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等共同主办。大赛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以及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推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助力作用,凸显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实战化,对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