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石榴与健康研究所成立大会暨石榴与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6-12-06 点击数:

12月5日,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石榴与健康研究所成立大会暨石榴与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枣庄学院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鲍勇教授,美国自然医学会远东区负责人沈真萱女士,枣庄学院党委书记胡小林教授,枣庄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明清河教授,山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徐文广,山东省科研院所专家领导,企业家代表,社会贤达人士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研究所成立仪式上,胡小林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专业建设、科研情况、发展规划,并代表枣庄学院近两万名师生员工,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来宾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为推进我校综合改革的全面展开,枣庄学院理事会成立,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石榴与健康研究所成立是我校综合改革向深层次迈进、向更高层次发展的一个有力推进,是我校科技领域平台建设的一件大事,是枣庄学院科技强校、服务活校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石榴作为枣庄特色水果,具有良好的药用、保健功能,石榴研究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学校立足枣庄实际,从2008年组织专家团队围绕石榴项目展开研究,现已取得初步的科研成果,并得到市场的检验。在已有的石榴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石榴研究与健康产业的链接,对于提升农民收入、促进人民健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学校会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石榴与健康研究所的发展与合作,希望在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的领导下,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石榴与健康研究所能够同心协力、锐意创新、开拓进取,能够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希望和重托,早出成果、出好结果,为“健康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王洪凯院长介绍了研究所的筹建情况和工作规划,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鲍勇宣读石榴与健康研究所成立批复文件。胡小林书记和鲍勇院长共同为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石榴与健康研究所揭牌,宣告该研究所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后,随即举行了石榴与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鲍勇教授作了主题为“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与策略”的报告。分享交流了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背景,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政治条件,大健康产业的现状,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宗旨、发展规划、科学研究方向等。他指出,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以国家新医改和国务院健康服务业发展为纲领,以公共卫生三个主要领域:改善健康、维护健康以及改善健康服务的质量为宗旨,以偱证健康产业和管理方法为基础,进行健康产业和管理模式、机制、评价研究。他提出“健康枣庄”的概念,并希望在该理念下,成立大健康产业园。

山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徐文广强调,健康生活人人向往,健康产业前景很好,需要研究的方面也很多,健康产业是时代的需求,与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拥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物质保障。石榴作为药食兼用资源,对于石榴的研究将产生很大的社会效益,利国、利民、利校。

其他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纷纷进行交流探讨,共谋“做大、做强、做精”石榴深加工产品,发展石榴健康产业的事宜,对健康产业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