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追忆红色岁月、弘扬爱国精神”集体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值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7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忆红色岁月、弘扬爱国精神”观影活动,5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观影前,学院党总支书记滕聿峰作了讲话,对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要求和防疫等事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希望通过观影活动,全体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忱,实现辉煌历史再回顾、革命传统再教育、党性修养再提升。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艰难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打退美军精锐王牌部队,彻底粉碎美军妄图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一举扭转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影片场面宏大震撼,故事感人至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用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深刻诠释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主义精神。

全体党员被志愿军战士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鼓足干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