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学会感恩逐梦前行”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随着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接近尾声,各类奖助学金也陆续发放到学生手中。为达到资助育人的目的,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16日晚在文科楼319教室开展“学会感恩逐梦前行”感恩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周文灿老师主持,全院获奖学生以及21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周文灿老师首先讲到国家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的初衷是为了服务国家、造福社会、培养人才,既是对同学们的嘉奖也是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和珍惜它的内涵和价值,要心存感恩和敬畏之心,而绝不仅仅把它看成是一笔收入。其次,周文灿老师以音频形式分享了不久前一名清华特困生的自白。同学们都认真倾听了这篇文章,也被文中主人的事迹所深深感动。最后周老师结合自身体会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利用这笔奖助学金,绝不能铺张浪费。也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不卑不亢,砥砺进步,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发光发热把爱传递下去。

通过本次班会的召开,相信也对同学们从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洗礼,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奖助学金的意义与分量,也明确了自己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

我们所得到的一切,应该有相应的德行去支撑。

正因为我们淋过雨,所以也想给别人撑把伞。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