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喜指导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1月11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科楼22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校宣传部副部长袁心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滕聿峰、张立华、王京龙、孙星、杜健、由昭红参加会议,专职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滕聿峰主持。

会前,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座谈会、走访谈心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党总支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滕聿峰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剖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互相提醒的氛围。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文喜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问题查摆深刻透彻,联系实际较为紧密,能够贯彻整风精神、“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体现了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态度和决心,达到了预期目标。

为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李文喜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政治原则,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党建责任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职责;要持续深化“777互联互通育人工程”,不断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管党治党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三是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坚持集体领导制度,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民主与集中之间的关系。四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做到分工负责、合理推进;要不断凝聚合力,聚焦我校“重点工作攻坚年”,围绕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专业认证、服务地方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滕聿峰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李文喜同志的讲话视野宏阔,针对性强,为我院下一步发展找到了着力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文喜同志的讲话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多措并举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把校党委督导组的工作要求转化为下一步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顶层设计,主动担当作为,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