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文喜参加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上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校长李文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文科楼228会议室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对会议准备情况、会议主题、会议议程及要求作了简要说明,并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随后,支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与会党员分别作了自我批评和剖析发言。

李文喜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思想上重视,方案材料完备;党员检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比较到位;整改措施清晰具体,可操作性强。会议开得标准高、程序严、效果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李文喜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健全学习制度,突出学习重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有关论述;二是要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支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打造过硬的工作品牌;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相互帮助,形成合力,相互促进,形成和谐奋进的工作集体;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努力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文喜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同时,李文喜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总结出“五个凝聚”:一是凝聚对党的忠诚力量。要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凝聚人民至上的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三是凝聚培养时代新人的力量。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四是要凝聚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发展的力量。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五是凝聚赓续奋斗的力量。坚定不移弘扬党的宝贵经验,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滕聿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全体党员将以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党员意识、抬高工作标准、完善相关制度、抓好党支部内部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共同为学校硕士点和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攻坚建设贡献出磅礴力量。

会上还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