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理事会大会暨2022年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6月25日至6月26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文科楼213会议室召开“第二届专业理事会大会暨2022年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代表、教务处处长房永磊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滕聿峰、院长张立华、学院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京龙主持。

会议分为专业理事会换届会议和对学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把脉”两个阶段进行。会议进行第一阶段,房永磊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教育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希望与会专家围绕国家和产业发展需求对各专业人才的需要切实进行深入细致地探讨,为优化和完善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张立华介绍学院办学情况,滕聿峰宣读第二届食品类专业理事会及制药类专业理事会换届的决议。随后,进行了食品类、制药类两个专业理事会换届选举,相继选举出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

会议进行第二阶段,在经过热烈的讨论后,与会专家认为我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定位准确,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教育理念,有利于培养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并认为培养方案的专业地域特色明显,实现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构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与会专家也根据行业企业的实际对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提出了若干意见,建议一些主干课程课时量应该适当优化,应加强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工程教育的必要性或强化一些现代食品与制药生产技术相关课程设置等。

专业理事会的召开是响应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战略部署,有利于明确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优化学院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