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医养健康产业“校院医企”合作发展研讨会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推进校院医企产学研合作,8月1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医养健康产业“校院医企”合作发展研讨会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党委书记王琦,全国名老中医梁继荣、李润东,以及国家药监局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山东拜因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医康繁想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相关专家参加活动。沙龙由枣庄学院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处长伊文涛主持,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张立华、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文喜简要介绍了学校专业与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质量强校、科技强校、人才强校、文化强校、服务强校“五大战略”,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工程、学科专业筑峰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等“十大工程”,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人才集聚效应凸显,专业与学科建设取得全面提升。近年来,学校聚焦“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立足枣庄市产业发展需求,对接“6+3”现代产业,打造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形成了学科专业紧密对接产业的全面服务新生态。学校高度关注枣庄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学校部分专业设置、学科方向以及科研服务工作均与枣庄市医养健康产业紧密融合。学校正在把健康工程打造成学校特色,引领区域健康产业发展。希望以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契机,形成高校、企业、医院等多方面学术交流常态化机制,为枣庄市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在学术沙龙活动环节,山东拜因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闫小晴、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医教科主任陈曦、国家药监局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褚福浩博士、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沈亮博士、北京医康繁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涛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科研成果及技术需求。张立华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并对开发的技术成果进行了推介。

王琦指出,本次学术沙龙是一次围绕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与研讨。下一步,医院将在制剂开发、药膳开发、平台共建等方面与枣庄学院深入合作,共同促进枣庄健康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还与全国名老中医专家工作室、齐鲁医派鲁南吕氏肝病流派工作室进行了合作项目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