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与韩国建国大学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对2022年上半年各地上报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评审,依照专家评议结果,批准共计22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共批复本科项目21个,硕士项目1个,枣庄学院与韩国建国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该项目是学校首个获批的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食药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路径,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单位指导帮助下,与韩国建国大学多次开展线上交流研讨,达成了合作办学共识。韩国建国大学创建于1946年,在首尔和忠州有校区,现有在校生近3万人,作为韩国顶尖的综合性大学,是综合排名前十的重点大学,其专业教师在韩国食品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迄今已培养出约650余名食品营养专家,为忠州及韩国国家食品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合作办学,实行全日制四年“4+0”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双方的办学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保证项目质量,合作双方共同设计教学大纲、分享教材、交换课程列表、交换考试用卷和学生作业。

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的高水平应用型食品专业工程技术人才,有利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及我校综合竞争能力,也为双方在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专业建设方面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崔旭海 编辑/田甜 审核/滕聿峰)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