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督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的要求,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积极行动,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形成了院内教学质量监控闭环管理,切实保障了期中教学检查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期中教学检查落到实处。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统筹期中教学检查的系列工作。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各司其职,抓好教学运行、学生学习、教学管理、课堂教学质量等检查工作;二是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检查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成效。重点检查课堂教学模式、学业考核评价是否按照要求实施;三是开展教学大纲专项检查。对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教学大纲是否符合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是否体现课堂教学改革的要求;四是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听评课交流活动。按照学院要求,期中教学检查周期间,所有专任教师完成不少于3次的听课任务,并提交在线听课记录表。组织教研室会议集中研讨,直面教学过程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做好持续改进;五是压实教学督导责任,确保检查落到实处。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院统筹安排每位教学督导不少于6次听课任务,并要求提交督导听课反馈意见表,确保督导听课全覆盖。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经过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深入查摆了当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方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完善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保障机制,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王剑 编辑/田甜 审核/滕聿峰)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