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女生安全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为普及女生健康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11月21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线上会议举行了“关爱女生健康,呵护女生成长”的安全健康教育讲座,2022级全体女生参加。

讲座从“女性青春期变化”、“如何看待恋爱问题”、“安全教育”三个方面展开,并辅以图片、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科普了女性健康知识。周文灿老师强调,女生应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针对常见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女生应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学会接纳自己、欣赏自己,做自己身心健康的主人;二、应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价值观,做到欲爱人先爱己;三、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学习自我防护技巧,提高应对安全风险的警惕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女性健康方面的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提升了生理和心理健康的保护意识,增强了自救自护的能力,同时也勉励女生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丰富内涵,谱写生命的赞歌!

(供稿/周文灿 编辑/田甜 审核/滕聿峰)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