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开展好有组织的教学活动,2022年3月8日下午,在文科楼213会议室召开了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京龙主持,院长张立华、院长助理、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明确提出,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教研室、课程模块教学团队、课程组建设,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学校也出台了《枣庄学院教研室工作条例》等系列文件,加强二级学院开展系列教学活动。近年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基层教学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创新优化组织形式,围绕工程教育认证、课堂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在教研室框架内,成立多个课程群和教学团队,集中备课、集中修订大纲、集中修订培养方案,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学院重视监督检查,成立教学工作委员会,设有教学督导小组、质量保障小组、信息收集小组,全面监督学院的教学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张立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扛牢主体责任,做到工作不推诿,提高主观能动性。在教学管理上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有事业心,要把专业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要把工作职责记在心中,将专业建设好、发展好、运行好。二是狠抓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不怕得罪人。要做到“一分部署、二分落实、三分检查、四分整改”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瞄准教学环节中存在不足和弱项,加强督导和检查。三是做工作要有耐心,不抱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反复抓、抓反复”,通过持续地督导整改,使教学工作形成良好的氛围。

会上,王京龙领学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枣庄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章程》《枣庄学院教研室工作条例》《枣庄学院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选拔聘任及考核办法》《枣庄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等文件。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围绕学院的教学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教学工作的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教研室工作的执行力,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王京龙 编辑/田甜 审核/滕聿峰)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