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第三届“国学达人”挑战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12 点击数: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激励大学生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人文素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特在全校举行枣庄学院第三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悠悠学子情 千载国学传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枣庄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文学院团总支  

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83月—20186月,初赛复赛决赛时间待定

2.活动地点:初赛、复赛文科楼,决赛文科楼报告厅

3.活动对象:枣庄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事项

1.本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将会下发题库,比赛试题部分将出自题库。文学院学习部将会不定期更新题库,但是会给大家通知,请大家及时登录网易邮箱guoxuedaren2018@163.com密码guoxuedaren进行查看下载。

2.比赛流程及注意事项(见附件1),比赛内容(见附件2),报名表(见附件3)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二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若干  

、报名方式  

1.各院如有意愿报名的同学可以下学期开学后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报给各院学习部,各院学习部负责人统一交给文学院学习部相关负责人,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10号

2.如有疑问请联系姜柳,联系方式667172            

共青团枣庄学院委员会        文学院团总

                                                              2018116日


附件1

比赛流程:

1.初赛、复赛:初赛、复赛皆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专业老师出试题。依据得分高低,进入下一轮比赛

2.决赛时间、流程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在比赛期间不准携带相关书籍、资料、手机等物品

2.参赛期间不准中途无故离场或中途换人

3.比赛期间自觉遵守纪律,不准作弊,一经发现,取消考试成绩。

4.注意比赛文明,不能大声喧哗,注意文明用语。

附件2

比赛内容:

基本范围:包括中华传统哲学、史学、文学、语言文字、艺术、民俗、宗教、服饰、饮食、建筑、交通、历史地理、文物古籍、法制、经济、科技、医学、农学等。

1.学习掌握小学、初中、高中内容。

2.理解掌握中国古代思想文化重要典籍中的精髓,正确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

    3.《尚书》《周易》《礼记》《孝经》《史通》《孙子兵法》《淮南子》《楚辞》《文选》《杜工部集》《文心雕龙》等经典书目中应当掌握的内容。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