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推进新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计划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为帮助新进年轻教师尽快实现由研究型人才向合格教师的角色转变,迅速有效提高教学水平,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18年制定了新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计划,简称“青椒计划”,并围绕此计划开展系列活动。

围绕“打造金课”的课堂质量为准则,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走进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课堂,集体观摩学习他们的教学设计艺术与教学风采;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老教师走进新进教师课堂听课,并于课后对新进教师的授课活动进行集体点评;为每位新进教师配备1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一对一辅导,实行教学导师“传帮带”。

2019年学院继续推进该项计划,开学来已派出2批次5人次新进教师赴济南和北京参加现代教学技能的培训,选派2名青年教师赴枣庄市工信局和科技局挂职锻炼,还选派 8名新进教师受聘为枣庄市科技特派员,深入相关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同时接受行业的实践锻炼。

通过“青椒计划”的实施,青年教师感到收获很大,教学水平已普遍得到了明显提升。目前该计划活动仍在有序推进中。

(撰稿:孔祥波)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