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题为“过渡金属催化C-C键或C-O键活化反应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5月10日在文科楼319教室举办题为“过渡金属催化C-C键或C-O键活化反应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王晶晶副教授主讲,2022级生物制药,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第一阶段,王晶晶以金属有机催化反应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张力分子和非张力分子在过渡金属催化下发生C-C键或C-O键断键反应及其应用研究。此外,王晶晶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发展经历,并重点介绍了所在科研团队在喹啉酮类衍生物的合成上取得的研究进展。会上王晶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耐心解答。

第二阶段,药物绿色合成科研团队负责人李峰组织团队全体教师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专题交流。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激发了学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对从事科研创新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启发作用。

(供稿/院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田甜 审核/滕聿峰)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