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05-07 点击数:

为更好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5月6日晚,学院组织2016级、2017级学生召开了“大学生心里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

班会分班级进行,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心理委员通过人际关系问题、恋爱与性心理问题、学习问题、自我认知问题、大学生定位问题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当今社会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针对当今社会热门的“空心病”、“精致的利己主义”等进行举例讲解。

班会上,大家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视频,观看过后,同学们就如何应对负面情绪、抑郁等心理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班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享,针对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具体事例,提出自身的困惑,从环境、角度的变化引发心理冲突,学习压力造成的心里困惑以及大学生热点问题宿舍矛盾的解决方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