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为增强2018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普及校园安全常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9月10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10日下午,院团总支副书记孙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如何防火、防盗、防诈骗,讲解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他告诫所有新生要把安全牢记于心,安全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注意保持高度的警惕性,遇到危险要理智冷静,注意防范自身的人身、财物不受侵害,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10日晚,实验室主任王京龙博士为全体新生做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学院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常见安全问题、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实验室安全知识等方面展开。他通过自身学习、工作中遇到过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告诫学生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调了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的重要意义。

安全教育的开展对于新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增强安全防范意及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