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0年“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五一”假期将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要求

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严禁违规、擅自脱离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学校纪委将紧盯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强化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处并通报曝光。

中共枣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