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蛋白质棕榈酰化修饰在大脑中的功能”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同学们对学科的兴趣,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4月6日在线上开展题为“蛋白质棕榈酰化修饰在大脑中的功能”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吴瑶瑶老师主讲,20级和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参加。

此次报告会围绕基因组学与蛋白质组学、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和棕榈酰化修饰与脑疾病三部分展开。吴瑶瑶老师介绍了基因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法,重点讲述了棕榈酰化修饰异常可能造成的一系列疾病,包括X-性染色体连锁智力发育迟缓、精神分裂症、亨廷顿舞蹈症等。最后,吴老师指出,迄今为止人类社会依然面临这些疾病的威胁,这就要求同学们以更加努力的姿态的不懈的坚持去研究战胜这些疾病的方法。会后,吴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作了解答。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学习到有关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棕榈酰化修饰等方面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与互动,对学生们以后的科研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