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名师大讲堂”第二十三讲——罗欣药业集团研发中心名誉院长、沈阳药科大学李三鸣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由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的罗欣药业集团研发中心名誉院长,沈阳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枣庄学院研究生导师,辽宁省教学名师,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李三鸣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做客我校“名师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环境响应型凝胶给药系统的构建与评价”的学术报告。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及制药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张立华主持。

李教授首先通过导弹精确制导的生动案例向参会师生论述了靶向制剂在疾病治疗中的优势,并以自己课题组开展的b-CD修饰的环境响应性水凝胶、注射用有机原位凝胶、眼用温敏原位凝胶三个方面的项目研究经验进行梳理和剖析,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不同环境响应型凝胶给药系统的构建与评价方法。此外,李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的鲜活案例,指出教师和学生要在有限的条件下创新方法解决科研中遇到的难题,并要善于挖掘实验数据的理论价值。李教授的报告深受与会师生的欢迎。

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对部分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本次报告会是学校2023年度“名师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助力我校生物与医药学科及相关科研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曹胜 编辑/田甜 审核/滕聿峰)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