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名师大讲堂”第二十五讲——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吴敏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由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长江学者”吴敏教授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做客我校“名师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肺细菌感染非编码RNA调节和治疗初探”的学术报告。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及生物制药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张立华主持。

吴教授围绕RNA在细菌感染中的作用和意义、CRISPR基因编辑治疗和精准调控、mRNA药物以及细菌与噬菌体之间的博弈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实验数据分析、案例展示,向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科研团队在该领域的多项原创性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报告结束后,吴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对部分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本次报告会是学校2023年度“名师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助力我校生物与医药学科及相关科研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曹胜 编辑/田甜 审核/滕聿峰)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