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孔祥波

作者: 时间:2019-08-19 点击数:

孔祥波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事迹如下:

一、加强学习,注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

该同志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为“一岗双责”的贯彻执行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在工作中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校院两级举办的党课和现场教学增强自我党性修养和锻炼,工作中处处要求自己行为准则符合党员标准,在工作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二、爱岗敬业,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该同志从2015年9月起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担任党总支组织委员,2018年3月因工作调动至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兼任党总支统战委员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恪尽职守,工作认真负责,秉承“服务师生”理念,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院办“上传下达”枢纽作用,维持院办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在支部工作中牢记“基层党组织是战斗堡垒”的重要意义,身为党总支统战委员更加注重意识形态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意识形态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革命理想高于天,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必须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支部活动开展过程中,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心上,摆在重要位置。工作中深入群众,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和班级开展班会1次,宿舍同学谈话3次。深入了解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和每位党员各谈话1次,党外高知谈话1次。

担任支部书记期间严格按照校院党委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守《枣庄学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按时优质完成各项组织活动。从支部成立至今坚持将每次双周三主题日学习材料上传到支部QQ群,供党员同志们提前学习。开展活动采用多元化学习法,例如领学、观看视频、音频、说学习体会等方式加强学习效果,活动后如实撰写活动报告并及时上传E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始终做好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等过程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每月及时开展支委会议,研究本月重点党建工作,做好“有部署”、“有进度”、“有记录”。该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深受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

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交予的各种光荣任务。支部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扎实推进,运作有序,按时完成上级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四定两挂一戴”要求开展支部活动,2018年度共组织3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20次主题党日活动,并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上传灯塔在线E支部。在本次基层党组织考核中,各项支部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党委要求。

该同志在本职工作之余,关心学生群体,积极参加我校女生教育组工作,并担任通识教育选修课《新时代女大学生修养》的授课任务。工作之余不忘自我学习和提高,成功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为支部工作和学生工作提供了专业背景支撑。

三、廉洁奉公、清白从政

在工作中,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个人与国家利益关系。事事以身作则,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以诚相待,作风正派,不争权,不越位。自觉做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