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意识形态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205教室举行了意识形态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新全博士为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玉亮、团总支副书记孙星等老师,以及16、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刘博士以《如何正确认识西方民主体制》为主题,追本溯源,从古希腊到欧洲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从美国建国宪法建制到今天美国的民主选举,梳理了民主的源与流,解读了西方民主体制的产生背景、具体结构及其进步意义;剖析了西方民主“自由”“宪制”限制了民主权威的适用范围,“代议”限制了民众直接参与决策的机会,“自由竞争性选举”限制了大多数人参政议政的机会,“普选”无法改变其“贵族”和“寡头”色彩等方面的历史局限;揭示了西方国家以其“民主体制”作为民主“标准”具有的虚伪性、欺骗性和浓厚霸权色彩。

最后,周书记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报告会为同学们如何正确认识西方民主体制提供了知识基础和科学的思路。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批判性地看待西方民主制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