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感恩励志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激励学生励志成才,使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更深的了解,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晚在理工楼2204教室举办了资助政策宣讲暨感恩励志教育,此次会议由学院资助政策宣讲团担任主讲,18级、19级、20级家庭困难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学院成立由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资助政策宣讲团。会上,宣讲团成员重点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特殊困难补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施细则,详细解读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国家奖助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接着,宣讲团成员以“感恩励志,不负韶华”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感恩励志教育,激励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怀与帮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另外,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体会,分享成功经验和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会上,与会老师要求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在校园中要弘扬诚信明礼、守法爱校的精神,要充分认识到为人诚信、做事守法的重要性,认识到文明诚信是社会发展进步的精神基石,是时代前进的需要,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或丢弃,因此,弘扬文明诚信的优良传统不仅是必要的,更应该是持久的,诚信守法教育需要持久地开展下去,努力营造大学生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加深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励志成才的信心。大家表示,感谢国家、学校的资助帮扶和教育培养,要勤奋学习,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向国家和社会回馈感恩之心。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