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学院开展“呵护女生健康,关爱女生成长”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增强女生防范意识,提高女生自我保护能力,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25日晚在理工楼2106教室举办了以“呵护女生健康,关爱女生成长”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枣庄学院“呵护”女生教育工作组张春侠担任主讲,20级全体女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女生健康,女大学生安全和恋爱问题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解。首先张老师从女性的生理变化及生殖系统讲起,分析并说明了经期常见疾病,早孕流产的危害及科学避孕知识。随后,通过滴滴打车、网络交友、兼职家教及校园贷等典型案例,指出了出行、财务、兼职、社交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最后,张老师指出恋爱中女生常犯的典型错误,强调女生处理关系要合情合理合法无伤,做自己身体的主人、思想的主人。

此次讲座,使广大女生懂得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措施,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女生综合素质发展。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