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家国情怀,书写无悔青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10月8日晚,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06教室开展了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院党总支书记戴恩冰担任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戴恩冰以“涵育家国情怀,书写无悔青春”为主题为2020级新生开展第一课。课上,戴恩冰围绕“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二十字的伟大抗疫精神,讲授了在中国的抗疫斗争中,所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涌现出的抗疫英雄事迹,表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号召全体同学向抗疫英雄致敬,争当模范先锋。

接着,戴恩冰讲述了山东和枣庄地区的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地域特色、风土人情、自然人文景观,讲解了校风、校训、校史和校园文化,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学生升学及就业方向等。

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要求全体新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珍惜青春年华,不负韶华,向上向善,永不服输;要明德修身,树立远大理想、端正价值追求、锤炼道德品质;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成就无悔青春!

新生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新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有助于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激发学生的学习奋斗热情,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以良好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去。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