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了然生物科技杯)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鲁南制药杯)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2018年5月25-27日在烟台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几十个高校的73个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参赛队伍和78个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参赛队伍,共计约450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食品科学和制药工程学院对本赛事给予高度重视,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比赛。比赛期间,我院参赛选手表现出较高的科学实验素养、科研创新能力以及优秀的团队合作意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良精神面貌,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制药工程专业曹志军等三位同学的项目“草木萃饮品有限公司”获得创新创业组特等奖;苏俊奇等三位同学的项目“山东榴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新创业组一等奖;谭玉强等三位同学的项目“离子液体超声辅助提取锁阳总黄酮”和赵锋等三位同学的“基于玫瑰茄花青素智能指示膜的制备”均获得生化技能组二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技能,激励大学生在学习中积极思考、勇于挑战,培养团队精神,增强综合实验设计和创新创业能力。比赛也为全省各高校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实现各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

(作者:由昭红)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