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年终心理健康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心理健康安全意识,排查心理安全隐患及工作任务的布置,12月2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文科楼319室开展心理健康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总支书记孙星老师担任主讲,全体班长、团支书以及心理委员参加。

会上,首先,孙星老师指出,同学们步入大学后,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部分同学产生了对社会缺乏责任、对他人缺乏信任、对自己缺乏自信等一系列问题。其次,孙老师要求班长、团支书及心理委员加强责任意识,勿把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淡化,要深刻领会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范于未然,提高主动关注心理健康的积极性。最后,孙老师强调,各班级要做好心理健康安全排查工作,对家庭突发变故、学业压力大、感情受挫等存在的心理安全隐患要进行仔细排查、及时报备,做到动态管理;同时要完善突发安全事件逐级报告制度,要落实“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四级心理危机预警机制,保障信息畅通、促使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身心健康、人格健全、朝气蓬勃、富有梦想,青少年才能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行稳致远。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安全健康意识,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责任观念。有助于学院提高精准干预学生各类心理问题的能力,从而做到科学识别、实时预警、专业咨询、妥善应对,从源头上防范,把问题化解在萌芽之中。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