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学院、新工科”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14 点击数:

全体教职员工:

在我国已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并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历史节点,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应运成立,新时代、新学院、新征程,为实现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全体教工需要理清发展的思路,找准发展的目标,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发展合力,为此,学院决定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学院、新工科”为主题的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请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3月14日至4月25日。

二、参加人员范围

全体教职员工(包括外出学习进修人员)。

三、讨论议题

(一)新工科建设主题。新工科的内涵是什么?为什么建设新工科?怎样建设新工科?

(二)专业工程质量认证主题。专业质量认证的意义是什么?专业质量认证的基本程序?

(三)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工科应用型人才的标准是什么?培养途径有哪些?

(四)学分制改革主题。对学分制改革的基本认识,在各自岗位上要做出哪些调整和改变?

(五)新建学院发展主题。如何处理上述四个方面工作的关系?结合工作岗位谈对新学院发展的建议。

四、活动安排

讨论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3月14日至27日):动员和学习。学院召开动员会,所有教职员工收集相关材料,学习并整理思路,每人形成2000字以上的文字汇报材料。

第二阶段(3月28日至4月10日):交流研讨。参会人员按照分组围绕议题分别组织研讨。外出进修人员需书面形式提交发言材料。研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组,食品科学专业小组,负责人:张立华

2组,制药工程专业小组,负责:王洪凯

3组,行管和教辅小组,负责:戴恩冰

第三阶段(41125日):总结。总结归纳各小组讨论成果,形成总结材料,并编辑成册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

                    O一八年三月十四日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