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海丹老师关于“浅谈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发展概况和《食品安全法》新修订”的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13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关于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发展概况和《食品安全法》(2015年)的新修订的学术报告会在理工楼2218教室举行,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报告人为毕海丹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会共包括两个内容,分别为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发展概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5年)的新修订内容。

毕老师首先从食品安全法中涉及的相关概念开始介绍,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我国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我国对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加强国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加大食品犯罪行为惩处力度,以及用法律来约束商家行为等方面的一系列改进措施。

然后,她详细介绍了2015年4月24日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修订背景、总体思路以及修改的主要内容,使同学们了解了学习食品安全法对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性,并对食品安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毕老师对本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食品的安全性是影响国民健康、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而作为食品行业未来的从业者,应首先做到遵守食品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