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进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10月5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线下线上开展主题为“原子力显微镜的原理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青年教师王昆博士担任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及2020级和2021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副院长王京龙教授主持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运用视频、图片等方式形象展示了原子力显微镜的基本构成、基本原理及其未来发展方向。王昆首先介绍了原子力显微镜的组成并以激光检测原子力显微镜为例详细向同学们说明其工作原理和操作模式。对于原子力显微镜的未来发展,王昆指出,随着原子力显微镜技术的逐渐成熟,其扫描速度会变得更快,扫描范围变得更广,众多科学领域的研究会得到迅速的发展和应用。会后,王昆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扩展了参会师生的科研思路,提升了个人专业素养,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对师生以后的科研工作具有启发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