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报学校巡回指导组同意,11月4日下午,院长王洪凯在理工楼2320教室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担当使命,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党课,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学校巡回指导组成员徐海波到会指导。

王洪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形成和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进行了阐述,从做合格党员和四有好老师两个方面给同志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王洪凯强调:教师工作肩负党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员教师更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全体教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加强师德修养。教师要以人格魅力、渊博学识和深厚人文底蕴吸引学生,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重德修身,立德树人。学院要以党风带师风、教风,以党风塑师魂、教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王洪凯引用习近平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教师之所以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他鼓励两院党员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意识,在新时代发挥一名教师党员的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