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助学 励志成才——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导向功能,加强对受助学生感恩和励志教育,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近日举行了系列感恩励志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学院充分利用宣传板报、手抄报比赛、微信平台等载体,全面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及学院具体举措,使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加强了学生感恩励志教育,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励志成人成才。

5月8日、9日晚,学院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并组织学生观看了视频《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班会宣传了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大意义、政策目标、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相关工作要求;学习了“枣庄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枣庄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等资助政策。通过观看《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积极学习先锋模范的精神,倾自己所学为祖国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5月10日晚,学院组织召开了以“助学筑梦,感恩前行”为主题的优秀学生先进事迹交流座谈会。2015级获得资助的优秀毕业生代表,2017级、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实践体会、成长感悟、学习经验,并将感恩、励志寄语送给师弟师妹。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艰苦奋斗、执着奋进、开拓创新、不畏艰险的优秀品质,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传递了青春正能量。与会同学深受启发和鼓舞,明白了要心怀感恩,珍惜当下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对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励大家要懂得感恩、践行励志、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