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诚信考试法纪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结合学院教学学风建设月活动安排,5月16日-29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各个班级召开学风建设暨诚信考试法纪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任主讲。

班会上,辅导员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刑法修正案(九)》关于考试入刑的部分、《枣庄学院考试工作规范》、《枣庄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有关文件。组织班级诚信迎考专题学习和讨论,通过纪律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使学生在思想上树立诚信、守法的牢固防线,消除侥幸心理,加强自我约束。

同时,辅导员详细解读《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风学风建设暨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月实施方案》。要求同学们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严格按照学院《关于加强学生考勤管理的规定》《晨读制度》和《晚自习考核细则》,规范课堂纪律,加强班风班纪建设,形成良好的晨读、晚自习自修自学的学习秩序。另外,加强第二课堂,乃至第三、四课堂活动管理,积极进行科技创新,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诚信考试法纪教育。在诚信考试法纪教育工作中,根据学校通知要求,扎实有效的开展了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教育。通过新媒体平台、QQ群、微信群等网络信息平台结合传统媒体平台,采用多种方式进行考风考纪专题教育,加大考风考纪宣传力度。不仅对法规法纪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宣传,同时针对各年级和班级典型进行了宣传宣讲。

通过本次诚信考试法纪教育和主题班会,结合教风学风建设月中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学术报告和师生交流等系列活动,学院切实加强学生考勤和管理,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以管促学,改善学风、班风从而整体提升学院学风,逐步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有效督促学生复习备考,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动学院迎评工作,促进教学学风建设,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形成优良的学习氛围,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全面开展,使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