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关爱女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205教室举办主题为“关爱女生,展现女性风采”为主题的女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呵护”女生教育工作组孔祥波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围绕“正确认识自己”、“学会关爱自己”、“认真保护自己”、“做自立自强的美丽女孩”、“正确处理恋爱关系”等方面进行展开。孔老师分析了女生的基本心理特征和女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女性心理和女性生理特征。结合丰富的案例,系统讲述了作为大学女生应该如何看待自己的爱情和学业,如何做到自尊自爱、自我保护。针对人际交往问题,她强调要掌握人际交往的基本规范和技巧,养成宽容大度、尊重他人、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针对家庭和职业,她指出女生在职业上应有自己的职场天地,做到经济独立;在家庭中要做到人格独立,和家庭成员和谐共处。另外,女生应把自我保护放在第一位,大学期间应以正确的态度权衡好学业、婚恋、就业三者之间的利与弊,努力拼搏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此次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增强在校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爱情观,促进女生综合素质发展,增强女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