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学院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学院、新工科”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18-04-12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按照学院安排部署,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301室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学院、新工科”思想再解放大讨论。

经过前期的动员和学习,所有教师收集相关材料,认真开展学习调研,最终形成文字汇报材料。

为进一步加强研讨交流,学院分成三组围绕新工科建设、专业工程质量认证、应用型人才培养、学分制改革、新建学院发展五大主题展开讨论交流。通过讨论,就学科专业特点、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质量、学分制改革背景,结合新建工科学院特点和在工作岗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找出发展短板和不足,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分组研讨之后,各组组长向学院汇报研讨交流成果。

院长王洪凯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一、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应主动服务于山东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战略部署的需要,深度助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按照学校“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理念,结合食药学院的发展方向和新工科建设要求,凝练专业特色,科学合理地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三、要充分利用和争取校内外资源,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和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建立更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提高加工设备的使用效率,创新形式、强化实践。四、加强学分制改革,各专业及时配备学分制导师。教师自身也要提高认识,转换思想,适应学分制改革的要求。对于下一步工作,各专业负责人要尽快形成调研报告,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通过学习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